当前位置:首页  校园动态

最后一次“特殊党费”

发布时间:2024-01-16浏览次数:78

“我是来给老伴交最后一次党费的,我老伴叫金选华。老伴生前交代我,一定要把这一万块钱交给党组织,最后再交一次 ‘特殊党费’”。1月10日,我校离休党员91岁高龄的赵章娥老师怀揣10000元现金,从合肥乘火车来到学校,只为完成老伴最后的遗愿。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和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,她用颤抖的双手将一万元人民币交到了学校财务专户。

金选华,1927年3月出生,1946年2月参加工作,1949年12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,1960年到原安徽财贸学院工作,1985年12月光荣离休,2023年12月26日因病离世。他的夫人赵章娥老师也是我校离休党员干部,夫妻二人受党教育多年,对党和国家以及学校怀有无比深厚的感情,工作中比翼双飞,认真负责,任劳任怨,不计得失。思想上夫唱妇随,相互促进,坚持学习,追求进步。生活中,为人低调,生活简朴,不求名利与享受。他们离休后,一直关心关注学校建设发展并积极建言献策,发挥余热。他们把能节约下来的钱,一次又一次捐给有特殊困难或急需帮助的人,同时,夫妻俩拟计划向学校捐赠珍藏多年的图书资料,以充实学校图书馆藏。

金选华夫妇用他们言行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、铭记党恩、至死不渝的信念与坚守,在知行合一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。金选华老师生病住院期间,学校党委行政派人专程前往合肥省立医院进行看望慰问。

(撰稿:离退休工作处 唐义立;审核:离退休工作处 张金梅)

返回原图
/